桌遊玩樂英文

啟發孩子八大智能

玩中學
Learning through play

關於Emily

Emily (加拿大籍)

加拿大Fraser Valley大學英文系畢業|TESL 教學證書

· 現任普林思頓小學ESL老師
· 曾任Vancouver Georgia Colleges (溫哥華喬治亞學院)老師
· 加拿大多年ESL教學經驗


內容介紹

  1. 遊戲前導、秩序規範

遊戲要好玩,秩序當然要先規範,這是桌遊活動很重要的一環。玩樂學習不代表只要開心就好,卡牌不能破壞,物件不能亂丟,過程中不能惡意推擠撞人。如果一開始先立下規則,玩起來當然才會盡興。

同時也是教導孩子們,「節制行為」和「克制衝動」的重要性,遊戲進行中,大家一定會玩得忘我,這時候隨時提醒大家,一開始立下的規範,這樣的遊玩才有品質。

2. 遊戲可以幫助孩子甚麼呢?

遊戲是兒童早期發育,很重要的組成。 玩耍有助於幼兒的大腦發育,並使他們的語言和溝通能力成熟。例如像堆疊這樣的簡單操作,就能使幼兒開始發展,數學和科學的概念。

生命開始的頭幾年,決定了孩子成年後的發展。幼兒是最重要的大腦發展時期,尤其是在0~2歲。美國研究顯示,如果缺乏遊戲和溝通(或是被稱為“刺激不足”),會對孩子的學習,以及身心健康,產生長期的負面影響。

3. 桌上遊戲(桌遊)有哪些?
派對遊戲:闔家歡樂的遊戲,這也是藉此了解孩子性格的最佳時機。
策略遊戲:需要動腦思考,孩子的大膽衝動或是小心謹慎,有時候都是遊戲的成敗關鍵。
邏輯遊戲:孩童的邏輯遊戲,除了是幫助他們培養概念以外,更是練習「靜下來」的最好時刻。

4. 孩子輸不起怎麼辦?

這是很多爸媽們的共同擔憂,遊戲結束,輸贏馬上分曉,但是在桌遊活動裡,我們會讓孩子理解,除了輸贏還有更重要的意義,例:同儕幫助增加互信和成就感、歡樂遊玩製造美好回憶,更重要的是遊戲的反省,讓孩子理解為什麼輸或贏,如何讓下次的遊戲更好玩。

5. 與英文結合的桌遊

用英文玩桌遊,不只讓英文變得有趣,也讓孩子理解,英文只是溝通的工具,可以使用不同的語言,跟不同的人(外師)一起玩遊戲,讓「說英文」變得自然而然,而不只是口試成績。

一場遊戲要好玩,孩子要懂得規則、順序、策略、輸贏,複雜的步驟對於幼兒來說,不只是遊戲,更是很棒的社會化練習。

Emily老師的英文桌遊,一個遊戲分3堂課進行,每一堂課都有需要達成的教學目標
第1堂:遊戲介紹、全班一起玩
第2堂:複習全班一起玩、接著分組進行遊戲
第3堂:小朋友獨立玩桌遊,老師在旁協助

目標是除了讓小朋友可以獨立玩桌遊,更可以幫助他們培養溝通技巧、反應能力、認知能力、獨立解決問題能力,及提升主動判斷&領導能力。

而這些技巧都可以幫助孩子獨立思考、學習團隊合作,以及如何跟同儕交談溝通。遊戲是讓孩子學習的最有趣的方式之一,而他們甚至沒有意識到這是在學習!

遊戲情商的培養,在往後無論同儕相處或是學業表現都有很大的幫助。據英國教育標準局的負責人所言,會在家玩傳統棋盤遊戲的孩子,通常在學校表現更好喔!



讓孩子歡樂地
探索英文世界


FAQ常見問題

◆ 家長可以陪同嗎?
此活動需要小朋友可以獨立參加。

◆ 小朋友完全沒接觸過英文,可以參加嗎?
此活動適合4~6歲,略有英文底子的小朋友參加。

◆玩英文桌遊,對於口語表達有幫助嗎?
老師會用英文跟大家解釋遊戲規則,過程中也會鼓勵大家用英文對答,如果孩子英文卡住,這時候會幫忙用正確英文幫孩子把句型理順,這跟我們學習母語的模式是一樣的喔。
而且用遊戲方式練習英文,對話更自然!

◆ 一個時段有幾位小朋友呢?
「英文玩樂桌遊」一個時段會有6~8位。

◆費用多少呢?
單次體驗價$500,詳細體驗規定請洽官方LINE喔!

◆ 如何預約?
「英文玩樂桌遊」為每個星期四下午6點(50分鐘),如果想預約體驗,請LINE上預約,或是連絡電話:0905 079 054


環境介紹

英文遊好玩》工作室每個禮拜消毒一次,廁所一個禮拜消毒2次,漂白水+酒精+紫外線燈,希望可以給大家安心乾淨的親子共學環境。

隔壁:有2個乾淨的大公園,活動結束繼續放電
5分鐘步行:八方雲集水餃、牛排館、露易莎咖啡、星巴克咖啡


工作室2樓是聽故事玩遊戲的空間,帶二寶的爸媽們,可以在1樓休息喔!


活動照片